首页  部门概况  相关文件  质控园地  学习交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文件>>规章制度>>正文
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
2014-06-04 00:00     (点击: )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及时、准确地了解、收集教学运行过程和日常教学管理中的重要信息,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的作用,以及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建立学生教学信息员制度。具体办法如下:
一、聘任对象、条件与要求
1、学生教学信息员的招聘面向全院在校生,原则上由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各系学生分会学习部部长、各班级学习委员等担任教学信息员。
2、聘任工作由各系负责。
3、聘任的教学信息员必须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以对同学、对老师、对学院高度负责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加强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收集有关教与学的反映信息,保证所反馈的教学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4、聘任的教学信息员必须有一定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和表达水平,善于独立思考,热心为集体服务,富有奉献精神。
二、工作职责
5、每周认真填写《教学情况记录表》或《教学实习情况记录表》,及时客观反映日常理论与实践教学活动中的情况和问题。
6、同教务处、本系督导小组、教学秘书和任课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学院有关教学方面的文件、教学工作安排及教务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传达给学生。
7、协助教务处和各系进行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公选课选课、体育选项课工作等等。
三、教学信息员管理
8、教学信息员日常管理工作由各系负责,各系督导小组、学生分会、学习部协助管理。
9、各系督导小组负责《教学情况记录表》信息处理,将信息整理后移交其所在系,并责成处理。
10、系定期(开学前、期中、期末)或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教学信息院工作会议。
11、每学期或学年各系评选“优秀教学信息员”,对表现出色、成绩突出的教学信息员进行表彰。
12、教学信息员实行滚动管理,每位教学信息员任期不限。对任期内不能认真履行职责的,可随时予以解聘。
13、教学信息员的工作须在课余时间进行,不得影响学生正常的学习时间和学习精力。
14、各系在每学期期初将本学期的《教学信息员一览表》上报教务处。
15、教务处每学期对各系教学信息员队伍建设进行抽查。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本规定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二〇〇四年九月

  

上一条:系(部)分管教学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条:关于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的暂行规定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二级学院 | 职能部门 | 友情链接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督导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电话:0511-872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