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相关文件  质控园地  学习交流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质控园地>>质控动态>>正文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开展订单班跟岗实践 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
2021-04-13 16:48     (点击: )

20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专业乾红班于2020年组建完成,入学之初,茶与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开展专业入学教育,介绍订单班专业培养模式,将首届订单班人才培养工作作为专业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1)学院与用人单位签订合作协议。江苏乾元茶业有限公司主动与我院取得联系,双方经过近半年时间的深入接触,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书》,明确了校企双方的职责,组建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乾红班”,协商制定校、企、学生三方协议,并于2021年3月26日签订三方协议,以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及三方权益。2021年3月29日,学生开始参加企业跟岗实践。

(2)围绕协议进行教学改革。现代学徒制协议签订后,学院主动牵头企业,根据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以及教育教学规律,对教学计划和课程体系进行重新分解与组合,设计可行的教学计划和课程体系,对课程结构、比例权重、内容衔接等方面进行认真推敲,力争做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培养能力和传授知识相统一。加强实践教学,将茶叶加工技术、茶叶生产综合实践、茶叶新产品开发、茶叶综合利用、劳动教育等课程的教学安排在企业完成,采用校内校外双导师制,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

(3)精心组织学习和生活。首次在校内配备双班主任,专业班主任负责学生专业活动开展、职业规划等,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与荣誉感;常规管理班主任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积极做好学生企业跟岗实践前的动员活动,加强过程跟踪,切实保证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4)建立三方评价体系。根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所确定的质量规格和标准制定评价方案,由学院和企业共同对学生进行评价,成绩合格可以获得相应学分。学生通过自评、对用人单位、指导教师开展评价,作为专业诊改的重要依据,以便不断调整教育教学的方式,保证人才培养符合企业的要求。

上一条: 机电工程学院:企业案例进课堂 兴趣小组树榜样
下一条: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工作协调会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二级学院 | 职能部门 | 友情链接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督导处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句容市文昌东路19号  电话:0511-87290000